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英文總統昨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宣布任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總統昨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宣布任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2 07:15

自由時報

教長:陳良基 秘書長:李孟諺// 財金4首長 都留任

蔡英文總統昨宣布任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蘇貞昌加快腳步展開新內閣人事布局,除先前已商定副院長由前立委陳其邁接任,昨天已確認台南市前代理市長李孟諺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科技部長陳良基轉任教育部長,交通部長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

詳見教長:陳良基 秘書長:李孟諺// 財金4首長 都留任

彰縣長換人 校長遴選竟不算

彰化縣校長遴選作業已於去年底完成,校長遴選委員會已上網公告名單,多校也辦過歡送會,十七位國中小新校長預定二月一日走馬上任,不料國民黨縣長王惠美的新縣府團隊認為「作業瑕疵」不認帳,直指遴選時間點涉及縣府人事凍結期間,原公告名單不算數,今年暑假七月底重新辦理遴選,令不少家長會長、校長忿忿不平。

詳見彰縣長換人 校長遴選竟不算

司法院長:盼法官多聽當事人聲音

司法院長許宗力昨日出席「司法節學術研討會」指出,政治干預審判已不復存在,法官審案的精緻度也不遜於先進國家,但民眾對司法的信任度卻始終在四成的低檔徘徊,有如命懸一線,希望法官能多傾聽當事人心聲,無私地行使審判權柄。

詳見司法院長:盼法官多聽當事人聲音

蘋果日報

蘇貞昌組 復仇者內閣 陳其邁任副手 林佳龍接交長

九局上半,剛撐完失分大局的中繼投手賴清德走下投手丘,終結者蘇貞昌上場,要以精準控球、豐富經驗,為民進黨守住2020總統大選。總教練蔡英文盼蘇貞昌不僅守住失分,更能率內定副閣揆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在後半局全力進攻,要拿下2020總統大位。網友妙喻,蘇、陳、林,3名在六都選戰敗北者此次重來,有如「復仇者內閣」。

《蘋果》GPS揭非法流向 官方緊急因應 農地堆回收物 桃市開罰

《蘋果》昨以「GPS解密回收黑幕」獨家調查,踢爆清潔隊收取的回收物,竟流入桃園、新北的農地違章工廠。對此,桃園環保局說,已成立專案小組處理,新北環保局也承諾,將嚴加監督流向申報,環保署基管會則表示,地方政府應追蹤回收物流向。

聯合報

林佳龍掌交部、陳良基接教長 蘇內閣下周一上工

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由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展開徵詢新閣員人選。七個出缺的部會首長中,昨已敲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林佳龍、教育部長陳良基,環保署、農委會及中選會、促轉會尚待徵詢,內政部及四個財經部會首長全數留任。

航班爆量! 桃機今年春節恐大塞機

桃園機場春節期間將大塞機。今年春節桃機航班爆量,相較去年春節每天平均七百架次起降,今年每天達八百架次;桃機預估,從一月廿六日至二月十七日疏運期間,每班恐延誤至少一小時,最嚴重不排除超過四小時,準點率不到百分之廿,若延誤產生遞延效應,問題將更嚴重,春節出國旅客要特別留意。

中國時報

小英組「復仇者聯盟」!「敗選內閣」拚選舉

蔡英文總統昨天公布新任閣揆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交接致詞時,蔡總統指出,「蘇院長輸過,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知道,這一次我們輸在哪裡。知道輸在哪裡,就知道要從哪裡爬起來。」面對九合一敗選後的改組,蔡總統直白、毫不掩飾的深情告白,也引來新內閣頗有以復仇者之姿,全力拚選戰的弦外之音。

汰舊換新可領2000元!衝內需 節能家電補助又來了

衝內需!經濟部決定擴大住商節能家電補助,範圍從去年6縣市擴及21縣市,凡住戶「汰舊換新」具節能的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電視等家電,將享有每台2000元補助。各縣市可「因地制宜」略為調整補助品項、金額,預計月底前核定各縣市補助計畫。

彰化縣長換人做,校長遴選作業竟不認帳,教育處成箭靶。(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換人做,校長遴選作業竟不認帳,教育處成箭靶。(記者張聰秋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昨出席「司法節學術研討會」,希望法官能多傾聽當事人心聲,無私地行使審判權柄。(資料照)

司法院長許宗力昨出席「司法節學術研討會」,希望法官能多傾聽當事人心聲,無私地行使審判權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