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只棒球手套串聯愛與希望 單親媽助弱勢童圓棒球夢

新竹市政府舉辦的感恩季活動,舉辦愛心認養活動,獲熱烈響應,有433名學童的心願被認養,其中也有大人一圓年輕的遺憾,讓愛串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舉辦的感恩季活動,舉辦愛心認養活動,獲熱烈響應,有433名學童的心願被認養,其中也有大人一圓年輕的遺憾,讓愛串聯。(記者洪美秀攝)

2019/01/12 13:1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舉辦歲末感恩季「圓心願.愛無限」心願卡活動,引發迴響,其中12歲的弱勢學童小羽(化名),參加棒球隊,心願是想要1只棒球手套,這樣的願望觸動單親媽媽蔡小姐過去「無法支持兒子棒球夢」的心路歷程,一圓小羽心願與自己的遺憾,贈送球棒球手套給小羽,讓原本沒有交集的兩人,透過心願卡暖心交流,讓愛延續。

新竹市「有你真好 Thank you!」感恩季活動,有433名弱勢孩子在心願卡上寫下籃球、腳踏車、及保暖衣物等願望,經民眾認養支持,弱勢孩子的心願都已被認養,並在去年底就收到愛心人士贈送的暖心禮物,而透過暖心交流活動,不僅孩子的願望被實現,也意外讓不少大人一圓年輕或心中的遺憾,讓愛與陽光照進幸福城市的角落,分享愛。

社會處說,其中好幾個暖心的故事讓人動容,像父母離異的弱勢學童小羽平常熱心助人、講義氣,爸爸為藍領階級,媽媽為外籍人士,目前跟爸爸住,父子倆最喜喜歡看職棒,也引發小羽對棒球的熱愛,加入學校棒球隊,也成為球隊的靈魂人物,只是他一直希望有只新的棒球手套,能努力練習,有機會為國爭光。

特別的是,同樣獨自扶養2名孩子的蔡小姐,看到小羽的心願後,想起小兒子跟小羽一樣喜歡打棒球,卻因先前經濟困難,沒有辦法買球棒、手套給兒子,於是蔡小姐藉此次機會,以行動支持小羽的夢想,也彌補當初的遺憾,盼透過小小的支持,讓小羽繼續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小羽收到禮物後,除了感謝,更立下心願,希望往體育班升學,繼續朝棒球夢前進。

社會處長李季縈說,連續4年的圓心願、愛無限認養活動,個個都有暖心故事,當社會處社工把禮物送到孩子手上,見證孩子拆禮物的瞬間期待眼神,都感受到社會愛心暖流的流動,感謝捐贈民眾的用心,用愛串聯城市的溫暖。

新竹市政府舉辦的感恩季活動,舉辦愛心認養活動,獲熱烈響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舉辦的感恩季活動,舉辦愛心認養活動,獲熱烈響應。(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