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價高漲 埔里人嘆平價早餐5元荷包蛋恐成歷史

蛋價飆漲,早餐排肉飯加蛋從45元漲為50元。(記者佟振國攝)

蛋價飆漲,早餐排肉飯加蛋從45元漲為50元。(記者佟振國攝)

2019/01/12 13:4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蛋價飆漲,牽動雞蛋用量大的早餐店,南投埔里有平價早餐業者撐不下去,原本排肉飯加1個荷包蛋多5元,現在也被迫漲價,1個荷包蛋變成10元,讓不少民眾大歎荷包又失血,業者無奈表示,半年前一箱20斤的蛋500元,現在竟要820元,漲價也是情非得已。

近幾年蛋價波動大,前年蛋價居高不下時,埔里早餐業者已經反映成本,點餐加荷包蛋從原本5元變成10元,30元或35元的蛋餅也漲了5元,仍有少數佛心業者沒漲價,但現在雞蛋價格一斤漲到45元,又有早餐店宣告棄守,從本月中旬起漲價。

醃漬入味的肉排搭配4樣配菜,再加1顆荷包蛋,讓消費者超有飽足感,1份排肉飯加蛋原本45元,現在得再多付5元,也讓民眾大歎現在要找加蛋5元的早餐店似乎愈來愈難了。

業者則是跟消費者解釋,半年前購買1箱約20斤的雞蛋成本500元,之後蛋價大幅上揚,原本以為1箱760元已是天價,沒想到1月份又漲了60元變成820元,足足漲了6成,實在撐不下去才決定漲價。

也有民眾不滿表示,產品因原物料價格上揚而漲價,但原物料價格回跌時卻少有業者願意降價,沒有道理。

早餐業者解釋半年前1箱約20斤的蛋約500元,1月份已漲到820元。(記者佟振國攝)

早餐業者解釋半年前1箱約20斤的蛋約500元,1月份已漲到820元。(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