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捏造台灣有豬瘟 農委會闢謠 網友促提告

農委會擷圖,並駁斥此為假消息。(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農委會臉書專頁)

農委會擷圖,並駁斥此為假消息。(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農委會臉書專頁)

2019/01/15 17: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一名自稱「韓粉」,並於臉書中以中國國民黨黨證當大頭照的女子Gina Lin,於臉書中釋放台灣已經感染豬瘟的假消息,呼籲不要買豬肉吃,還強調「我們還沒看見賣國賊菜78(指蔡英文)死,我們都要照顧好自己身體,我們要準備放鞭炮」。農委會今天下午2時許於臉書澄清「這是謠言,國內並無疫情,請享用國產豬肉」;有網友肉搜此人資料,希望農委會趕緊提告,以免歪風持續發酵;記者透過臉書詢問她發佈此訊息的動機,尚無回應。

農委會今天下午2時許,於臉書官網中發佈澄清訊息,並擷取Gina Lin於本月9日的發文照片,駁斥「這是謠言,這是謠言,國內並無疫情,請安心享用國產豬肉,別再亂放話了!將依法提告!」。

至於Gina Lin捏造的假訊息,發佈時間是9日下午2時22分,全文為「桃園已經有豬瘟了,敬告朋友們不要去買豬肉吃,所有的食品和豬有關係的都不要去吃,傷身體划不來,我們還沒看見賣國賊菜78死,我們都要照顧好自己身體,我們要準備放鞭炮」,網友肉搜還發現,此人不是只發一篇假消息,她還引述一篇「桃園八德落羽松水溝發現豬屍」的新聞報導,指八德已經發生豬瘟,「記者都在幹嘛的」?

網友肉搜發現,Gina Lin的臉書大頭照,是國民黨黨證,另外,她的自我介紹中,指自己是「韓粉」、「支持侯友宜」、「我是國民黨員」,簡介全文是「我是韓粉,我支持侯友宜,我是國民黨員,畜牲黨不要邀我給加入,詐騙集團黨的支持者不要邀我,我也會封鎖」。

網友對此人的行徑,紛紛撻伐,並催促農委會提出告訴,「請一定要提告,不然這些人永遠學不乖」、「言論自由的範圍,絕對不能包括故意謠言和對個人、組織和群體的惡意中傷。民主國家會因爲這些人自我毀滅!請立法重罰!」、「硬起來」、「直接依法提告吧!這種人不該姑息」,還有網友諷刺說,「大頭照用黨證,怕死了」、「用K黨黨證當大頭貼的人,腦袋就是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