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看戲!紙風車本週末到屏東偏鄉

紙風車演出兒童劇「台灣幻想曲」。(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紙風車演出兒童劇「台灣幻想曲」。(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2019/01/16 09: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1月18日(週五)、19日(週六)晚上7時,將分別前往屏東縣泰武鄉泰武國中及新埤郷大成國小演出,帶來國家級規格的兒童劇「台灣幻想曲」,透過戲劇表演,連結人與土地的感情,也盼讓屏東地區孩子感受到藝術帶來的創意與美好。

紙風車劇團演出的《台灣幻想曲》特別在美術、戲劇、音樂、黑光多樣化元素的演出中追求新意,讓孩子在觀戲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對藝術型式有初步認識,甚至引發興趣。全劇分《唐吉軻德》、《屏東、高雄的故事》、《海底總動員》、《八歲 一個人旅行》、《黑光幻想曲》5個片段。

在368鄉鎮的演出中,會演出22個不同縣市的故事,而屏東和高雄有豐富的人文風情,更有著多采多姿的歷史文化特色,其中一個片段《屏東、高雄的故事》,即以說書人敍說故事的方式呈現,像是屏東縣從牡丹社事件到恆春古城的季變興衰、國寶月琴演奏家陳達老師和他的月琴傳說,讓孩子穿越過去與現在,完整了解屏東特有的歷史文化的起源與更迭。

紙風車劇團表示,這次在屏東演出,受到町洋企業及出生屏東邱輝欽與林春蘭夫婦贊助,回饋偏鄉藝術與教育的推展,讓善與歡樂的種子,深植孩子們的心中,感受人間最善最美的溫馨。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兒童劇「台灣幻想曲」。(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兒童劇「台灣幻想曲」。(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