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市中山國小學生自製洗碗精 義賣所得捐弱勢

宜蘭市中山國小學生於校內的「iSTREAM課程」,自製150罐洗碗精,並進行義賣,將所得捐給弱勢團體。(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中山國小學生於校內的「iSTREAM課程」,自製150罐洗碗精,並進行義賣,將所得捐給弱勢團體。(記者林敬倫攝)

2019/01/16 12: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中山國小學生於校內的「iSTREAM課程」,自製150罐洗碗精,並進行義賣,一罐賣300元,扣掉成本後,共3萬元的義賣所得,全捐助給阿寶、創世及宜蘭縣基督教長老教會等弱勢團體;中山國小校長劉文勝指出,希望學生透過活動,學習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及社會參與,並實踐社會關懷。

中山國小推出iSTREAM課程架構,課程內容強調協助學生整合與培養學生掌握知識和技能,並能進行實踐與社會關懷,校方讓全校小1至小6共13個班的學生,自製150罐洗碗精,並開放校外認購,義賣所得共3萬元,全數捐贈給弱勢團體。

劉文勝表示,洗碗精所最需要的容器,是透過回收再清洗再利用,以環保的型態推出,洗碗精製作完成裝罐後,學生會再製作精美包裝,並送到每位認購的善心人士手中,分享孩子的愛與關懷。

劉文勝指出,iSTREAM課程,就是要讓孩子們透過活動操作整合學科學習,並將知識學以致用,藉由實際行動體驗惜物愛物及資源回收再利用,並透過實際付出與關懷,培養孩子熱心助人的慈善情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