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辦20年春聯花燈展 廣福國小學生愛上書法

活動現場也有小朋友自己提筆寫字。(記者邱書昱攝)

活動現場也有小朋友自己提筆寫字。(記者邱書昱攝)

2019/01/16 12:1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三元宮與廣福國小舉辦春聯花燈展,展覽從即日起至元宵節,廟宇內掛滿一到六年級的學生們創作,增添新年氣象。獲得春聯作品優等獎的三年九班馬芊甯說,第一次寫書法能夠得獎,之後也會繼續學習,把字寫得更工整、漂亮。

舉辦20年的春聯花燈展活動,不僅學生們自己創作也會和家長一起動手製作花燈,陪著一年級小孩來看展的詹姓媽媽說,現場除了燈籠書法展之外,也有書法老師揮毫,活動充滿年節氣氛。

三年九班的謝采璇和朋友馬芊甯雙雙獲得優等獎,兩人都是第一次挑戰書法,他們開心地說,之後也會一起練字學習。廣福國小註冊組長林武賢說,每年都在11月份教務處擬訂計畫,搭配書法課程,邀請全校學生寫春聯,再由老師挑選3件作品評選,並且在三元宮展出。

新北市議員黃永昌到場參加點燈儀式,他表示,透過課程不僅讓小朋友能夠有寫書法的動機,也能介紹農曆春節的由來、傳統。

國小學生們獲得表揚,也鼓勵他們繼續練習書法。(記者邱書昱攝)

國小學生們獲得表揚,也鼓勵他們繼續練習書法。(記者邱書昱攝)

透過學校的書法課程,也讓學生們有空間能夠展出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透過學校的書法課程,也讓學生們有空間能夠展出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