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申請! 台南孕婦停車有保「證」

孕婦專用車位的白色標線內劃有粉紅色內框,也有停車位專用標誌。(記者洪瑞琴攝)

孕婦專用車位的白色標線內劃有粉紅色內框,也有停車位專用標誌。(記者洪瑞琴攝)

2019/01/16 12: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發放「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識別證」申請,各區衛生所配合發放至今年1月31日,持有舊版健康手冊但尚未申請識別證的民眾,2月起仍可攜帶孕婦、兒童健康手冊至南市停車管理處申辦,以利保「證」好停!

交通局表示,雖然「孕婦健康手冊」或「兒童健康手冊」可證明孕婦或兒童身分,但考量孕婦產檢及兒童就醫時,需隨身攜帶健康手冊,所以另印製停車位識別證,減少停車識別糾紛。

今(2019)年新版孕婦、兒童健康手冊,就會隨冊發給停車位識別證,民眾不必再另外申請,各區衛生所配合發放至今年1月31日,若是持有舊版健康手冊而尚未申請新識別證的媽咪們,2月起仍可攜帶孕婦、兒童健康手冊至南市停車管理處申辦。

停車管理處處長黃俊傑表示,專用車位很容易辨識,停車位的白色標線內劃有粉紅色內框,也有停車位專用標誌,民眾若要使用停車位,只要孕婦、兒童健康手冊或停車位識別證擇一,置放在車子擋風玻璃前面供辨識即可。

停管處也提醒民眾,車輛若未乘載孕婦或6歲以下兒童,即使有停車位識別證明,也不得占用專用車位,自今年6月29日起,若違規占用,將可依停車場法處600元以上1200百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留意新法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