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陳情韓市府出空污重拳 市府:不反對停止南電北送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喊出「停止南電北送,韓市長硬起來」,要求韓市府快出空污重拳,停止南電北送,停發興達電廠燃煤許可證。(記者陳文嬋攝)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喊出「停止南電北送,韓市長硬起來」,要求韓市府快出空污重拳,停止南電北送,停發興達電廠燃煤許可證。(記者陳文嬋攝)

2019/01/16 13:2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陳情市府環保局,以市長韓國瑜曾說過的話「台電不是高雄人的爸爸」,要求韓市府快出空污重拳,喊出「停止南電北送,韓市長硬起來」,要求停止南電北送,停發興達電廠燃煤許可證,兌現選前五大承諾,包括林園石化工業區設光化測站、中鋼煤礦砂堆置場室內貯存等。

環保局長袁中新表示,高雄空氣品質不佳,還要承擔那麼大的發電責任,環保團體訴求合理,不反對停止南電北送,承諾近期到大林蒲睡一晚,支持中鋼煤料加蓋,並於一月十日行文環保署爭取林園石化工業區設置光化測站,他強調市府與環團目標一致,都是為了空氣改善,只是期程需要溝通,今傾聽地方民意彙整,提供給市府做決策。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根據台電發電統計資料,自去年底開始南部發電量一直遠大於用電量,而北部及中部皆發電量小於用電量,形成南電北送情形愈加擴大,高雄空污已經夠嚴重,韓市府豈能袖手旁觀?

李建誠指出,韓市長日前宣示對抗空污必要時要用強制行政手段,對於南電北送如此不合理的政策,環保局應停發興達電廠燃煤許可證,減緩高雄的空污霾害,否則不排除抗爭到底。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洪秀菊表示,難道全台灣的發電廠都用完了?還是高雄人命當三等國民?希望韓市長能比照台中市府,拿出魄力揮重拳,停發興達電廠燃煤許可證,千萬不要自廢武功。

屏東環盟前理事長洪輝祥不滿指出,韓市長說台電又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要空污最嚴重的地方,燒煤發電給全國用?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說,南部多發了7%的電,約180萬千瓦,興達燃煤兩部機組才110萬千瓦,停機對高雄的空氣好,用電也不影響。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陳情市府環保局。(記者陳文嬋攝)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陳情市府環保局。(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