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春國小「課程外送」至大坑國小 分享自造科技

富春國小自造及科技中心製作「風來砲」,外送課程到大坑國小。(記者歐素美攝)

富春國小自造及科技中心製作「風來砲」,外送課程到大坑國小。(記者歐素美攝)

2019/01/16 13: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富春國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為了讓山區學童也能體驗神奇有趣的科技自造教育,「外送課程」至北屯區大坑國小,讓學童體驗「風來砲」及「氣功飛機」,讓學童大呼「超神奇」!

富春國小校長李秀櫻表示,成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目的就是扎根科技教育,接軌未來,透過體驗活動,讓孩子認識科技教育的原理和運用,實踐「做、用、想」能力,建構21 世紀所需的科技素養。 非常感謝大坑國小校長趙秋英帶領的團隊,有機會讓富春國小進行課程外送服務,「生命因為有了夢想才變得美麗」。

富春國小自造及科技中心主任鄭宏吏,利用大型垃圾桶及廢棄雨傘製成「風來砲」,發射時「轟、轟、轟」巨響,讓學生一玩再玩,樂此不疲;為了讓學生看清楚空氣從空氣砲發射出來時的飛行狀態,並搭配煙霧機,讓空氣彈變身煙圏,讓4年級學生曾乙祐大呼「刺激有趣,真是太神奇」。

鄭宏吏並特別設計「氣功飛機」,方便學童動手快速完成,並藉此帶領學生認識利用上升氣流的基礎飛行原理、飛機結構,培養學童細心製作、耐心調整、恆心練習。4年級學生蔡沅鄗說,氣功飛機很輕,還可像遙控飛機般轉彎;徐梓榕則說,氣功飛機可以考驗創造力和頭腦分析。

鄭宏吏並特別準備大型的四軸無人飛機,讓每個學生戴上四軸空拍機專用的飛行頭盔,手拿無線遙控器操縱上升、前後左右,翱翔於藍天,體驗從高空看校園,期許孩子未來能以更高的角度看世界。

富春國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外送課程到大坑國小。(記者歐素美攝)

富春國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外送課程到大坑國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