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餐廳名攤拚年菜商機 平價、高檔各有選擇

第五市場丸東商號的百元年菜連續7年不漲價。(記者張菁雅攝)

第五市場丸東商號的百元年菜連續7年不漲價。(記者張菁雅攝)

2019/01/16 14:1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春節將至,越來越多民眾圍爐選擇外帶年菜,飯店、餐廳、市場名攤都搶外帶年菜商機,台中市第五市場丸東商號推出「百元年菜」,鼎王麻辣鍋將經典麻辣鍋底及熱門菜色包裝成宅配套餐,金典酒店、永豐棧酒店因應小家庭需要,提供6人份、4人份年菜。

丸東商號連續7年推出百元年菜,每年均造成搶購。其中,芋頭排骨酥、頭路菜、紅燒獅子頭、魚皮白菜滷、紅燒肉、花枝排、綜合魚丸、綜合甜不辣等8道菜,每道均100元,佛跳牆只賣250元,最貴的是藥膳醉豬蹄,也只賣300元,10道菜共1350元,將自19日開賣。今年還推出兩道單點料理,麻油米糕及糖醋排骨,售價分別為100元及150元。

丸東商號老闆李西東說,由於手工製作,數量有限,不提供預購、宅配,民眾必須到現場購買。

另外,不讓大賣場的火鍋料理包專美於前,鼎王麻辣鍋將經典麻辣鍋底及熱門菜色包裝成宅配套餐,有4人、6人、8人及10人份可選擇。

台中金典酒店的「諸運亨通年菜組」,也有4人、6人及10人份,提供消費不同選擇,除了整組年菜,還有閩式佛跳牆、港味聚寶盆菜等單品料理。永豐棧酒店阿利海鮮推出限量80套6人份的「六六大順外帶團圓桌菜」,加贈特製外賣保溫袋;單點年菜每道價格則在360元至2600元間。

而隨著素食人口增加,寬心園餐廳推出素食年菜,包括「五彩慶有餘」、「紅藜荷葉飯」、「御膳佛跳牆」、「飄香三杯菇」及「富貴韓松寶」,其中,「五彩慶有餘」源自台灣早期知名酒家菜「五柳羹魚」,主廚採用生豆包、豆腐與腐皮手工製作的素魚取代鮮魚,再搭配色彩繽紛的季節蔬菜與五印醋燴煮,重現傳統味道。

鼎王麻辣鍋將經典鍋底及菜色組合成宅配套餐。(記者張菁雅攝)

鼎王麻辣鍋將經典鍋底及菜色組合成宅配套餐。(記者張菁雅攝)

寬心園推出整套素食年菜。(寬心園提供)

寬心園推出整套素食年菜。(寬心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