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區農會推行食農教育 深耕德化國小

小朋水認真的在田裡種下芋頭。(記者歐素美攝)

小朋水認真的在田裡種下芋頭。(記者歐素美攝)

2019/01/16 14: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區農會將農業向下紮根,特別協助位於芋頭栽種專區的德化國小,在校園內開闢100坪的食農教育田區,15日並舉辦「食農紮根、幸福芋田」活動,邀請產銷班班長紀文雄指導德化國小及彰化縣廣興國小學童,一起種植旱芋,學童將一株株芋頭種進事先耕好的「畦」中,當起小小芋農,十分開心,笑說,「下次還要來種」。

德化國小就位在大甲的芋頭栽種專區內,大甲區農會推廣食農教育,協助校方在校園內開闢約100坪的食農教育田區,15日並舉辦「食農紮根、幸福芋田」種植芋頭活動,德化國小並透過「特色遊學計畫」,邀請彰化縣廣興國小學童一起來種芋頭。

活動開始,先由英文繪本故事老師徐珮嘉,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分享種子到處流浪的故事,產銷班班長紀文雄隨後登場,教導學童將芋苗種到田裡。

紀文雄說,芋頭的種植方式分成水芋及旱芋兩種,旱芋的種法是先將農田翻耕後作畦,再將芋頭交錯種植在畦中,讓芋頭有足夠的生長空間。

學生聆聽完講解後,紛紛拿起圓鍬在土裡挖出一個洞,再將芋苗種入埋好,小朋友第一次種植芋頭,覺得新鮮又有趣,但首次上工,難免種得歪歪倒倒,或深或淺,分寸不好拿捏,但學童還是開心表示,「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種」。

大甲區農會總幹事黃瑞祥表示,農業教育向下紮根,一直是農會的重要工作之一,學校將芋頭這項農作物融入敎學之中,並藉由親手種植讓孩子認識在地的產業,體會父母親平時農作的辛勞,從小學習相關的農作知識,盼日後有更多年輕人加入耕作的行列,為農業注入新血。

大甲區農會舉辦「食農紮根、幸福芋田」活動,指導德化國小及彰化縣廣興國小學童種芋。(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區農會舉辦「食農紮根、幸福芋田」活動,指導德化國小及彰化縣廣興國小學童種芋。(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