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抱怨影響農作物 頂柳社區整排路樹被砍頭

頂柳社區自行車健走步道整排路樹被砍頭。(記者葉永騫攝)

頂柳社區自行車健走步道整排路樹被砍頭。(記者葉永騫攝)

2019/01/16 14:4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頂柳社區自行車健走步道整排的小葉欖仁路樹被砍頭,被民眾痛批太離譜,當地農民說,樹蔭影響農作物的生長才被砍成這樣,市公所主祕李英宗表示,將進行現場勘查,研議如何處理。

頂柳社區自行車道健走步道整排的小葉欖仁行道路被網友發現全被砍頭,民眾質疑這種修剪路樹的方式如何遮蔭?騎自行車不會熱死嗎?痛批這種砍樹方式是要樹木死亡嗎?向屏東市公所投訴要求改善。

附近的農民則說明,這些小葉欖仁長大後樹蔭相當高大,旁邊的農田種植稻米、紅豆的日照都受到樹蔭影響,農作物長不大,相當困擾,因此才會請市公所修剪時必須修多一些,而新枝農民也會自行修剪,認為這個自行車道不應該種植這些樹木。

市公所主任祕書李英宗表示,當初小葉欖仁是地方自行種植,後來發現落葉太多並且樹根還會破壞水溝,加上農作物又受影響,地方農民才會要求砍除,市公所將進行現勘,並聽取地方意見,再研議如何處理。

頂柳社區自行車及步道的路樹整排被砍頭,只剩下2棵樹正常生長。(記者葉永騫攝)

頂柳社區自行車及步道的路樹整排被砍頭,只剩下2棵樹正常生長。(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