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公分總機「葉姐」榮退 「岡山農工,您好!」成絕響

在岡山農工擔任總機超過26年,學生暱稱「葉姐」的吳葉,今天放下第一線服務話筒正式榮退。(記者蘇福男攝)

在岡山農工擔任總機超過26年,學生暱稱「葉姐」的吳葉,今天放下第一線服務話筒正式榮退。(記者蘇福男攝)

2019/01/16 15:1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岡山農工,您好!」在岡山農工擔任總機超過26年,學生暱稱「葉姐」的吳葉,今天(16日)放下第一線服務話筒正式榮退,「岡山農工,您好!」的問候語也成為絕響!

65歲的吳葉,身高不到150公分,聲音親切溫暖、笑容可掬,小時因家境貧困,有一次生病沒錢就醫,結果右腳竟然彎曲,從此成為身障人士,她原來從事裁縫工作,26年前因身障人員任用轉行擔任岡山農工總機迄今,前後歷經5任校長,對學校每位老師、行政人員和校園一草一木如數家珍。

早期岡山農工總機沒有語音轉接,每一通打來學校的電話,都由吳葉親手接起,「岡山農工,您好!」她先親切問候再手動轉接,有時接到口氣不佳的來電,或來電者不知負責業務窗口,吳葉都能以親切與委婉的口氣應對,迅速轉接與解決問題。

曾有不少家長被她親切聲音吸引,跑到學校總務處要來看她,也有民眾打電話到學校找人,雖行動不便,吳葉仍熱心到處協尋,民眾最後還買水果專程前來答謝,除了總機工作,吳葉平時也負責電梯卡借用等庶務工作,與同學感情融洽,同學們暱稱她為「葉姐」。

擔任26年的總機,前後歷經5任校長,都說她的「岡山農工,您好!」已是學校第一線的金字招牌,吳葉曾獲縣長楊秋興「模範工友」的表揚,校長邱明輝任內,也曾頒「功在岡農」的奬盃表揚她,並在朝會上以她為模範勉勵學生:「成功很簡單,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令她十分感動。

吳葉退休的第一件事,在岡山農工現、前任校長張福祥、羅金盛陪同下,前往高市教育局向局長吳榕峯辭行,吳葉說,吳局長從時任省教育廳三科科長至今,每次只要有到岡山農工,必定前往探視她,同時關心她的工作狀況,兩人因此成為好朋友。

吳榕峯表示,吳葉擔任總機態度和藹可親,尤其親切溫暖的接待語,令他印象深刻;第一次洽公前往探視,才發現她身高不高,雖然工作忙碌,仍保持著柔美聲音與和藹笑容,堪稱是為民服務的最佳標竿。

65歲的吳葉,身高不到150公分,小時生病沒錢就醫,右腳彎曲,成為身障人士。(記者蘇福男攝)

65歲的吳葉,身高不到150公分,小時生病沒錢就醫,右腳彎曲,成為身障人士。(記者蘇福男攝)

吳葉(左2)一退休,立即前往高市教育局向局長吳榕峯(右2)辭行。(記者蘇福男攝)

吳葉(左2)一退休,立即前往高市教育局向局長吳榕峯(右2)辭行。(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