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114場廚餘養豬場未申請轉型 立即稽查開罰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五次會議。(記者簡惠茹攝)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五次會議。(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16 15:3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舉行第5次會議,轉型飼料或離牧輔導期結束,農委會表示,針對未申請寬限期的縣市且縣內養豬場沒有申請轉型的5個縣市,立即全面稽查開罰,轉型飼料和離牧補助都提前到1月31日截止。

農委會副主委金城會後記者會中表示,目前調查,轉用飼料的再增加220場,累積已達459場,另外還有114場未申請轉用飼料餵養,有意願離牧的共68場,接下來會強力處理,沒有申請檢核和沒有通過檢核的,會盡快讓他們轉用飼料或退場。

農委會畜牧處長謝耀清表示,直到昨天輔導期結束,農委會接獲公文申請的縣市共6個,包含桃園市、屏東縣、台中市、新竹縣和苗栗縣,這些縣市共1076場廚餘養豬場,針對申請再利用檢核寬限的廚餘養豬場,在過渡期間會請地方環保單位逐戶每天稽查並監督廚餘蒸煮,以阻絕疾病傳播可能風險,

謝耀清說明,輔導期結束後,目前共有114場廚餘養豬場沒有申請轉型飼料或離牧,分布在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台東縣和屏東縣,前4個縣市政府也沒有申請延期檢核,屏東縣雖然有申請,但是縣內經過調查,有6家沒有申請轉型,所以都是即刻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落實查緝並開罰。

謝耀清說,轉型飼料差額補貼申請期限縮短2個月,從3月31日改成1月31日,農委會指出,為了提升防疫效能和加速推動廚餘養豬轉型,因此縮短飼料補貼期限,希望有需要的養豬農都能盡早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