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非洲豬瘟侵台 徐國勇:人工檢查等待不超過12分鐘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機場巡視作業情況並充當臨時「宣導大使」,包括旅客及組員的手提行李都需要在登機門人工檢查。(記者姚介修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機場巡視作業情況並充當臨時「宣導大使」,包括旅客及組員的手提行李都需要在登機門人工檢查。(記者姚介修攝)

2019/01/16 15:4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防止中國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視察桃園機場,他下午回到內政部受訪表示,現有航空警察、保三總隊協助非洲豬瘟防疫,今天他去桃園機場視察人工檢查工作,下機入境旅客前後等待時間不超過12分鐘,一點點時間換來國家的安全,那這都是值得的。

蘇院長有交代X光機檢疫的事交給內政部處理,並增加人力協助農委會、關務署防止非洲豬瘟入侵台灣,他自己立即指示啟動增加人力,調保一、保二警力協助。

徐國勇指出,至於X光機採購,會先做相關法令研議,研議出來就會儘快來做,這還需要一個禮拜或10天時間,這段期間將針對高風險班機的旅客,先進行人工檢查。

針對外界有疑慮人工檢查是否會排很久?徐國勇強調,他今天早上至桃園機場勘察3個班機旅客入境,防疫檢查工作還是一樣很迅速。

徐國勇提及,第一班的第一個旅客出來到最後一個旅客離開,就在飛機下來的門口做人工檢查,先後才花12分鐘,防疫成效非常不錯,有查到香腸、肉類製品。

「班機旅客還對部長說加油!」徐國勇指出,最後一個出來的旅客只等12分鐘,其中有一個排了7分鐘的乘客對他說,「如果我們排了7分鐘,能夠防止非洲豬瘟入侵,那這都是值得的,一點點時間換來國家的安全」。

徐國勇強調,如果非洲豬瘟入侵台灣,相關產業每年將損失2、3千億元,這是非常不得了數字,所以國人都很樂於配合,支持檢疫工作。

徐國勇也說,第二班次旅客較少,先後人工檢查只花了7分鐘,至於第三個班機僅等待9分鐘,所以大概是10分鐘左右時間,第一個旅客更是幾秒鐘就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