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公布新政策 禁PO惡作劇、危險挑戰影片

蒙眼挑戰去年開始在網路流行,不少YouTuber連忙拍攝相關影片賺取點閱率。(擷取自YouTube)

蒙眼挑戰去年開始在網路流行,不少YouTuber連忙拍攝相關影片賺取點閱率。(擷取自YouTube)

2019/01/16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在閒暇時看段影片已成為不少人打發時間的樂趣,部分拍攝者為搏點閱,常製作爭議性或具危險性的影片,賺進廣告收益之餘卻也造成群眾模仿等社會危機。YouTube近日公布新禁令,具危險性的挑戰或傷害身心的惡作劇影片,未來將不被允許發布在該平台上。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去年上映的末日驚悚片「蒙上你的眼」(Bird Box)在網路走紅,有人模仿該劇發起「蒙眼挑戰」(Bird Box Challenge),吸引為數眾多的網友響應,其中不乏知名YouTuber。他們挑戰的主題變本加厲,從最初的蒙眼運動、蒙眼日常生活,一直到蒙眼開車、蒙眼跳水等,其中的危險性直線上升,輿論壓力也隨之飆高,讓身為影音平台的YouTube公司無法視而不見。

YouTube宣布,前述這類危險挑戰及具傷害性的惡作劇影片已違反社群守則,未來不允許用戶在YouTube平台上傳具有致命風險的挑戰影片,若是可能立即致傷或肢體傷殘的危險挑戰,也同樣在禁令之列。

YouTube補充,有些YouTuber對兒童進行惡作劇的影片,也已違反該公司社群守則,未來將視情節嚴重程度進行移除、封鎖等處置。文章強調,該禁令不僅針對肉體上的傷害,部分可能對兒童心靈造成終身創傷的影片,也在禁令範圍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