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春節連假首日上班引反彈 中華郵政:自願性質未強迫

中華郵政昨日突然發出公文,宣布2月2日(春節連假首日)包裹、限時及普通郵件皆正常投遞,引發基層郵差不滿。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中華郵政昨日突然發出公文,宣布2月2日(春節連假首日)包裹、限時及普通郵件皆正常投遞,引發基層郵差不滿。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9/01/16 19: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春節9天連續假期將至,要返鄉、出遊民眾多已事先規劃好行程,甚至已買好車票、機票,不過中華郵政昨日突然發出公文,宣布2月2日(春節連假首日)包裹、限時及普通郵件皆正常投遞,引發基層郵差不滿。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該措施是屬於自願性質,主要是擔心民眾週五寄出包裹,內含易腐壞物品,然後9天連假後就腐壞,才會徵求自願上班員工;郭純陽強調,各局即便沒有員工願意出來上班也沒關係,絕對不會強迫。

理事長︰事前沒有進行勞資協商

中華郵政除一年365天每日都有投遞的快捷郵件外,普通、限時郵件、包裹週末假日都是不投遞。中華郵政理事長鄭光明表示,他看到公文才知道中華郵政要投遞一般信件、包裹的員工,今年2月2日週六要出來上班,事前完全沒有跟工會進行勞資協商;今天接到許多員工在抗議,特別去詢問勞動部,勞動部認為中華郵政這種作法有瑕疵,因此,今日已發函給公司,要求立即停止執行該措施,避免引發勞資糾紛。

鄭光明表示,若公司擔心包裹有食品會腐爛,當天快捷人員有上班,直接請快捷人員一併投遞就好,沒有必要讓一般員工都出來上班。若中華郵政不修正,會發文請會員當天都不要出來上班。

郭純陽表示,該措施是擔心週五民眾投遞時,未注意隔天起就是春節9天連假,還將食品類拿出來投遞放到腐壞;而且當天上班是屬自願性質,這點已跟各局講清楚,且會依照勞基法給加班費,依照往例,還是會有很多當天未安排外出、返鄉的員工,願意出來賺這個加班費。當然,若局處沒有同仁願意出來上班也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