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關懷獨居清寒長者 採購年貨過好年

台電志工牽著長者,專人服務採購年貨。(記者劉禹慶攝)

台電志工牽著長者,專人服務採購年貨。(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16 22: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電要當澎湖人的好鄰居!在農曆年關將近之際,台電尖山發電廠舉辦採購年貨活動,自即日起一連3天,邀請215位長者、每人發放3000元年貨採購金,並由廠長歐致誠領軍,出動專車、志工陪同前往湖西全聯採購。

賠本在離島澎湖經營的台電,雖然一度受到核廢料最終貯置場選址問題,引發澎湖人不滿,但台電近年來除了穩定供電辛勞外,也默默在澎湖推動公益活動,包括淨灘、捐血及提供澎湖在地學子獎助學金等,歲末年終更提供獨居清寒長者年貨採購金,並舉辦圍爐饗宴。

尖山發電廠舉辦年貨採購活動,已經邁入第7年,每名長者提供3000元年貨採購金,今年並擴大規模,由原先9村181人,增至14村215位長者,自即日起一連3天,首日活動在歐致誠領軍下,出動大巴士到湖西鄉菓葉村接送39位、湖東村5位、湖西村16位獨居長者,前往湖西鄉全聯社展開年貨採購樂。

由於部分獨居長者行動不便,又不諳新型超市貨品擺放位置,因此台電尖山發電廠貼心安排志工,採取專人一對一服務,現場處處可見志工牽著長者的手,或以攙扶、解說方式,協助長者們採購需要的年貨,只見長者們大包小包,大部分都是民生用品居多,志工們還一一協助打包送上車,整個採購過程歷時約2個多小時,長者們滿載而歸搭乘大巴士返家。

相關影音

台電提供年貨採購金,讓獨居長者享受採購樂。(記者劉禹慶攝)

台電提供年貨採購金,讓獨居長者享受採購樂。(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