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青年每月3000元廉價租屋 開放申請半個月僅13人報名

台東縣社會處重新整修勞工育樂中心3樓,將短期出租給縣內返鄉青年,設備一應具全。(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社會處重新整修勞工育樂中心3樓,將短期出租給縣內返鄉青年,設備一應具全。(記者王秀亭攝)

2019/01/17 09:1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為鼓勵青年返鄉就業,提供14間每月租金3000元的套房,短期出租給縣內單身青年,從元月1日開放申請,半個月來僅13人報名,縣府社會處呼籲,只要在去年9月30日以後返鄉就業的縣內青年,都可在元月30日前申請。

台東縣政府考量縣內有許多工作機會等待年輕人加入,台東許多在外地工作的青年,有意返鄉就業,卻面臨居住難題,因而在勞工育樂中心3樓規劃為14間住宿房間(套房),每間套房以每月3000元租金,短期出租給去年9月30日以後返鄉就業、年紀在25至40歲的縣內單身青年。

不過,元月1日開放申請,迄今提出申請者只有13人,王識殷表示,可能與條件設定以去年9月30日以後返鄉就業「新返鄉青年」為優先對象,條件較為嚴苛,再加上報名者超過房間數須抽籤,有無法入住的風險,影響民眾報名意願。

王識殷指出,申請截止日至元月30日,歡迎符合資格者向社會處申請,申請表可至社會處官網下載,原則上3月1日可入住,若第一波申請後,仍有剩餘房間,會開放設籍外縣市,到台東縣就業的青年。

台東縣勞工育樂中心重新整修完工,3樓將有14間套房要短期出租給返鄉青年。(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勞工育樂中心重新整修完工,3樓將有14間套房要短期出租給返鄉青年。(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