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差臨門一腳 玉山初雪遲到恐破紀錄

玉山北峰氣象站今天天氣仍是濕濕冷冷,未見降雪,從氣象站往外看,可見起霧、下雨。(取自臉書Yushan Yushan)

玉山北峰氣象站今天天氣仍是濕濕冷冷,未見降雪,從氣象站往外看,可見起霧、下雨。(取自臉書Yushan Yushan)

2019/01/17 09:4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初雪遲到了!這2天受東北季風低溫,以及華南雲雨帶通過,全台濕冷,玉山也預估有機會在這波冷空氣降下初雪,雖然今天清晨低溫一度在零下1度附近徘徊,水氣也充足配合,但就是不見飄雪,之後隨著氣溫回升至零度以上,離降雪條件愈來愈遠,今年入冬初雪,恐破歷史紀錄!

根據中央氣象局紀錄,2008年1月17日,是玉山最晚的初雪,日前中央氣象局也預估今天清晨最有機會下雪,但隨著氣溫逐漸回升,能否飄降初雪仍是未知數。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晨氣溫為0.7度,玉山為起霧、有雨的天氣,雖然天氣即將轉乾冷,但要到晚間才會明顯,今天上半天仍不能排除下雪的機會,但初雪遲到,至少已經平了歷史紀錄。

玉管處則說,由於天氣不夠冷,清晨低溫僅一度下探零下,縱使有水氣,仍無法飄雪,離初雪尚差臨門一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