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趕採買 北市12處幹道估春節前2週下午就開始塞

台北市春節前2週市區車流量將明顯增加。(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春節前2週市區車流量將明顯增加。(記者黃建豪攝)

2019/01/17 12:1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台北市交通局分析歷年交通流量資料,指出台北市從春節前4週的1月7日市區平均車速就逐漸下降,另因應春節前民眾採買、送禮需求,春節前2週的1月21日起,市區於下午2時至晚間8時就會出現道路壅塞情況,主要包含建國高架道路等5處快速道路與中山南北路等12處主要幹道。

交通局指出,春節前2週起,市區主要道路將從中午就逐漸出現壅塞情況,雖然民眾多認為是上、下班尖峰時段塞車最嚴重,但分析發現,市區車速其實在下午2時至下午5時下降最多;車流量更是在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增加最多,以去年經驗為例,尤其下午2時至下午3時市區車流量增加幅度最大,建議民眾避開於這些時段開車上路。

交通局表示,從1月21日至1月25日的交通壅塞預警路段,包含環河快速道路(桂林至和平段)、水源快速(往南景福至新店段、往北華中至青年段)、建國高架(辛亥至新生段)、新生高架(市民大道至濟南段),以及中山北路、中山南路、市民大道、光復北路、和平西路、松江路、南京西路、基隆路、復興北路、敦化南路、羅斯福路(興隆至景隆段)等市區主要幹道,若逢下雨天,壅塞範圍、路段還會明顯增加。

另外,預期從1月19日起,華陰街、迪化街、寧夏商圈、建國花市、萬大路批發市場、台北魚市中心、內湖批發市場等年貨採買集散地,都會是車流、人潮較多的區域。

交通局表示,因應春節前車流狀況,市府已加強車流監控,並實施號誌時制因應措施,除已將市中心的尖峰號誌時制計畫時段提早及延後,也會調整各大市場、運輸場站、交流道等處的路口號誌時制;同時,警察局已專案規劃疏導策略及勤務計畫,共同合作因應春節前車流壅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