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四期擴建提環差報告 環評委員裁定補件再審

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報告今天提送環差專案小組審查,環評委員裁定補件再審。(記者楊綿傑攝)

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報告今天提送環差專案小組審查,環評委員裁定補件再審。(記者楊綿傑攝)

2019/01/17 17: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報告,今天提送環差專案小組審查,在場環保團體表達對空污影響學童的憂心,環委也普遍認為台塑並未如實呈現資料,裁定補件再審。

台塑這次所提變更內容包括航煤加氫脫硫單元操作模式、酸水汽提單元之操作設施、重油觸媒裂解單元媒裂汽油儲槽等;以及新增柴油加氫脫硫單元、重組油單元、廢液及油污泥焚化設施、廢熱鍋爐、廢氣燃燒塔等內容。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質疑,這些內容有很多是新設單元,與之前被要求重做環評內容是否相關?不應該用環差模糊帶過,她強調,周遭有學校,學生恐吸進更多污染物。

有環評委員則認為報告書「難讀」,很多前後脈絡都沒有講清楚;也有委員質疑,是否有針對污染問題、解決因應方案,所產生污染要如何減輕進行仔細評估分析,很多的敘述都避重就輕,沒有真正回答他們的疑慮,希望台塑再說清楚。

環評委員一致決定必須再審,要求台塑補充包括各空氣污染物、溫室氣體增量抵換來源;衍生交通量及對環境影響狀況;循環水回收利用水質檢核機制;廢熱鍋爐之製程氣或燃料氣來源及含氯特性等;歷次環評審查及開發情形,污染排放變動等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