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水母又現身!林園海洋濕地水母爆多 人也進來

民眾坐在岸邊就可觀賞到成群水母,彷如水中櫻花。(圖:宋永泰提供)

民眾坐在岸邊就可觀賞到成群水母,彷如水中櫻花。(圖:宋永泰提供)

2019/01/17 20:0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遽增,罕見的黃金水母再度現身,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指出,寒假、春節期間水母數量可望達高峰,可結合市境之南樹、月牙灣夕陽,來場生態旅遊饗宴。

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每年入冬後,就會出現倒立水母聚集、繁衍,有「水母湖」之稱,最近假日時遊客如織,水母大多集中在潟湖人工島及木棧橋岸邊,方便就近觀賞。

當地生態攝影人士宋永泰也發現了身體呈金黃色的「黃金水母」,在一群咖啡色水母中特別突出。他說,目前水母有直徑15公分如碗公大,也有剛孵育的如指甲般,仿如水中櫻花。

蘇文華說,有學校利用空拍機進行水母湖研究時,發現湖中有密密麻麻白點(倒立水母),不過根據往年經驗估計,在農曆春節前後,水母數量才會達到最高峰,最多紀錄曾有上萬隻。

高市府今年元旦舉辦迎接高雄第一道曙光活動,吸引遊客目光,蘇文華表示,每天都有一批批人潮前來朝聖,甚至遇過有廿人組團遠從台北南下,也有人到了黃昏就在坐在堤岸上,目送月牙灣夕陽。

蘇文華指出,水母湖、市境之南樹晨曦、月牙灣夕陽都有永續發展條件,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志工在周休二日下午4點以後,也都會在濕地公園導覽解說,希望高市府能更重視環境打造,串連出台灣獨有的生態旅遊。

罕見的黃金水母今年又現身。(圖:宋永泰提供)

罕見的黃金水母今年又現身。(圖:宋永泰提供)

月牙灣夕陽。(圖:蘇文華提供)

月牙灣夕陽。(圖:蘇文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