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寶興宮重建完工 今舉行入火安座儀式

烏日寶興宮重建完工,今日舉行入火安座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寶興宮重建完工,今日舉行入火安座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2019/01/17 19: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寶興宮因歷史久遠,3年多前開始重建,如今已完工,今天舉行入火安座儀式,上百名信徒與廟方一起參加儀式,非常虔誠。

烏日區寶興宮有200多年的歷史,主祀就是俗稱「王公」的廣惠尊王,就是東晉宰相的謝安,有別於其他王公廟以祈福治病為主,該廟特別著重庇佑考生,尤其是對司法相關的考試,很多要考司法官、書記官及警察的考生,都會來寶興宮拜拜。

寶興宮因歷史長久,廟的建物已老舊,需要進行整修,因此廟方從103年提出申請,104年開始重建,歷時3年多後總算完工,今天舉行入火安座儀式,市議員吳瓊華、林孟令、烏日區長林峰輝、烏日各里里長及眾多信徒都參與儀式。

由於寶興宮的王公分靈於中國的福建漳州平和縣保寧庵的王公,因此寶興宮特邀請保寧庵的王公原神來台中,一同參加寶興宮的入火安座儀式。

寶興宮主委劉瑞吉表示,寶興宮祭祠很多神,主祀俗為「王公」,寶興宮的王公特別保佑考生,尤其是與司法相關的考生,如司法官、檢察官、律師、警察等,都喜歡來寶興宮拜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