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流感進入高峰期 南投縣將開春節特別門診

國內進入流感高峰期,民眾可施打流感疫苗預防。(記者張協昇攝)

國內進入流感高峰期,民眾可施打流感疫苗預防。(記者張協昇攝)

2019/01/17 19:5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進入流感高峰期,今年春節長達9天,民眾外出拜年、旅遊頻繁,加上香港、日本及中國等鄰近國家也已進入流感流行期,春節出國或台商返鄉過年,都可能造成流感病毒散播,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今天(17日)除了呼籲民眾若有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也將協調縣內10家醫院開辦春節流感特別門診,避免流感重症發生。

南投縣衛生局說,國內上週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是本季單週最高,南投縣也新增1例,累計從去年10月至今年1月16日,縣內已有6起流感重症病例,造成1名70多歲民眾死亡。

衛生局指出,今年流感病毒型別,主要為H1N1,以往都認為此型病毒主要攻擊體弱多病老年人或嬰幼兒,但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在國內外也不乏青壯年感染病例,呼籲民眾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及生活作息正常,提高免疫力,若有突然發燒、伴隨寒顫、頭痛及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狀發生,應儘速就醫,若確診流感,應保持室內通風,最好獨自睡一個房間,勿接觸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及嬰幼兒,目前服用克流感已不用快篩,只要醫生診斷即可服用,避免快篩造成的不適,可有效防治流感重症,另外,縣內目前仍約有300百劑公費成人流感疫苗,可供符合資格民眾施打。

鑑於105年國內曾爆發H1N1流感大流行,當時病患塞爆了各大醫院的急診室及重症病房,衛生局將協調縣內10家醫院及醫師公會開會,協調這10家醫院在春節期間開辦流感特別門診,預計64診,也希望全縣90多家私人診所,在春節期間也有部份診所能看診,方便各地民眾就診,一旦發現流感症狀,即能馬上治療,避免流感重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