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台北市驗出這4款蔬果「農藥殘留超標」

青江菜遭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青江菜遭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2019/01/17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抽檢了16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有「特選青椒」、「蚵白菠菜」、「青江菜」、「本島萵」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25%;也針對違規供應商停止供應10天,並將加強查驗。

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台北市衛生局定期至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果菜批發市場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374項殘留農藥含量,在16件蔬果產品中,驗出了「特選青椒」、「蚵白菠菜」、「青江菜」、「本島萵」等4件農產品都超標。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也檢驗出有小吃店的青菜有農藥殘留情形,包括一品饌小吃店的自助餐菜色中,青江菜驗出殺蟲劑克凡派超標、蚵白菠菜驗出殺蟲劑脫芬瑞超標5倍;濱江果菜市場的本島萵,驗出違法殺菌劑護矽得;台北市文山區恆光街攤商賣的特選青椒,驗出殺菌劑布瑞莫,超標11倍。

經衛生局追查後,發現不合格產品源頭皆為外縣市,除了表示會持續追查源頭,請農政單位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外,也提醒民眾優先選購當季蔬果,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與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等方式,來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生鮮蔬果抽檢不合格名單。(圖擷取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生鮮蔬果抽檢不合格名單。(圖擷取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