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科學園區將新增2家自建廠商 今年內動工

宜科土地已出租約2公頃,出租率約6%,是竹科管轄園區中最低,被外界批為蚊子園區,竹科管理局因此不斷積極對外招商。(記者林敬倫攝)

宜科土地已出租約2公頃,出租率約6%,是竹科管轄園區中最低,被外界批為蚊子園區,竹科管理局因此不斷積極對外招商。(記者林敬倫攝)

2019/01/17 23:4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科學園區籌設已13年,今年將再有元健大和及台灣松澤兩家新的自建廠商進駐,預計共租用約0.6公頃土地,讓宜科土地出租率從6%提升至7%;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指出,兩間廠商已通過進駐審查,現均在辦理土地租用程序,預計今年內就可順利動工興建。

宜蘭科學園區是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管轄,總開發經費約92.84億元,占地70.8公頃,建廠用地34.82公頃,1公頃用以興建標準廠房,園區土地已出租2兩公頃,出租率約6%,是竹科管轄園區中最低,被外界批為蚊子園區,竹科管理局因此不斷積極對外招商。

園區現階段已核准18家廠商進駐,12家已開始營運,但其中10家是進駐標準廠房,自建廠僅宇正及宜鼎兩家公司興建完成,第3家自建廠日計,已通過土地出租程序,預計月底就可動工,今年預計將再有元健大和及台灣松澤兩家自建廠商進駐。

元健大和主要致力於藍牙數位助聽器的研發,進駐宜科的總投資額約0.22億元;台灣松澤主要產品為免震裝置與建築智慧監控軟硬體開發,進駐宜科的總投資額約0.5億元;兩案預計租用宜科共約0.6公頃土地,讓土地出租率從6%提升至7%。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指出,元健大和與台灣松澤均已在去年完成進駐審查程序,現均在辦理土地租用程序,最快今年內就可以動工興建,竹科管理局也會持續與宜蘭縣政府一起對外招商,持續提升宜科的土地出租率。

至於宜科擬開放生物科技、精密機械、通訊、光電元件材料系統以及綠能5大產業類別及進駐廠商產品量產,但遲未獲環保署同意,被外界視為宜科進駐率無法提升的主因,如何解決備受矚目。

對此,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說,竹科管理局已開始辦理重作環評,絕對有信心獲得環保署同意通過,污染的產業絕對也會排除在園區之外,管理局也於今年啟動設計第2棟標準廠房,讓廠商不必負擔自建廠房的成本,盼藉此吸引更多投資。

宜科第一家進駐自建廠宇正。(記者林敬倫攝)

宜科第一家進駐自建廠宇正。(記者林敬倫攝)

宜科第2家進駐自建廠宜鼎公司。(記者林敬倫攝)

宜科第2家進駐自建廠宜鼎公司。(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