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客運中寮、草屯4偏遠路線 延後半年停駛

彰化客運行駛中寮鄉3條偏遠路線及草屯1條路路線的公車,經協調後,同意延駛半年。(記者陳鳳麗攝)

彰化客運行駛中寮鄉3條偏遠路線及草屯1條路路線的公車,經協調後,同意延駛半年。(記者陳鳳麗攝)

2019/01/17 22:5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彰化客運行駛南投縣中寮鄉3條偏遠路線,及草屯1條路線,原訂2月15日停駛,對中寮鄉福盛等3個偏遠村落造成不便,南投縣府、南投監理站今天(17日)邀業者和公所協調,彰客僅同意延長行駛半年,再由兩個公所的民行公車接手。

彰化客運公司準備在下月15日停駛的路線有4條,其中「6930鄉親寮─大坑」、「6931鄉親寮─粗坑」、「6932鄉親寮─頂城子」是行駛到和興村、福盛村和廣興村,另有「6922草屯─半路店」從草屯開到草屯山上的坪頂里,這4條偏遠路線交通部1年補貼170萬元,但無法彌補業者的虧損。

今天的協調會由縣長林明溱主持,除了彰化客運、南投監理站人員,中寮鄉長廖宜賢和草屯鎮公所主秘朱鴻森代表公所參加,林明溱希望彰客能繼續行駛,以免中寮鄉幾個村落的老人家和學生對外交通受影響,縣府和中寮鄉公所也願彌補客運的虧損金額。但彰客人員說,公司目前很缺司機和車輛,無法再繼續營運。

半年後由公所民行公車接棒

最後在林明溱等人的拜託下,彰化客運同意延長營運半年,讓中寮鄉公所和草屯鎮公所有時間購置民行公車,及籌備接手這些路線的工作,等半年後民行公車可上路,彰客即停駛這幾條路線公車,由鄉鎮公所的民行公車來取代。

南投縣府工務處說,縣府盡力會幫草屯和中寮公所爭取車輛購置,以及人力和汽油費的補助,希望減輕兩公所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