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G瘋曬「10年挑戰」 網友PO「這個」嘆:10年都沒變

「10年挑戰(10YearsChallenge)」近日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熱潮。(圖擷取自IG)

「10年挑戰(10YearsChallenge)」近日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熱潮。(圖擷取自IG)

2019/01/18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10年挑戰(10YearsChallenge)」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熱潮,不少網友紛紛在社群媒體上PO出自己10年前、後的照片,讓大家看看自己從2009年到2019年有什麼變化。然而特別的是,該挑戰也讓不少網友聯想到環保議題,如塑膠「寶特瓶」在海洋漂浮了10年後,依然難以分解,嚴重危害生態。

點開IG上「#10YearsChallenge」的標籤,除了有許多網友自己10年前、後的對比照外,也有冰山2008年和2018年的對比照,暗示這些年來全球暖化加劇,冰山正急速融化。另外,有環保吸管業者還PO出吸管照,表示大家10年前普遍是用吸管喝椰子汁,而10年後環保意識抬頭,吸管也就換成了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吸管。

一名網友則貼出塑膠「寶特瓶」10年前、後的對比照,只見2009年飄在海上的塑膠寶特瓶,到了2019年卻依然「完好地」漂浮在海裡,難以被大自然分解。該名網友甚至還預想,就算再過100年,時間來到了2109年,這些海底的寶特瓶仍然不會有什麼改變。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這種10年挑戰更值得讓人反思」、「寶特瓶好像要4、500年才能分解...」、「太可怕了」、「才10年冰山就有劇烈的變化」、「地球經不起再過幾個10年啊」、「希望下個10年能再減少一些對環境的傷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10yearchallenge #10yearschallenge @10yearschallege

HatCHeTHaZ(@hatchet_haz)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網友貼出塑膠「寶特瓶」10年前、後的對比照,暗示寶特瓶無論過了幾年,都難以被大自然分解。(圖擷取自IG)

網友貼出塑膠「寶特瓶」10年前、後的對比照,暗示寶特瓶無論過了幾年,都難以被大自然分解。(圖擷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