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黑豬保種請命!自救會豬農籲研發本土黑豬飼料

屏東本土黑豬飼養戶籲政府正視黑豬的保種。(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本土黑豬飼養戶籲政府正視黑豬的保種。(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1/18 22: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是本土黑豬種源基地之一, 受非洲豬瘟防疫影響,中北部黑豬肉豬場減產減養,屏東黑仔豬無人收購,養豬戶組成「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呼籲政府研發適合本土黑豬食用的飼料,並制定本土黑豬產業政策以保種;屏東縣政府表示會全力協助。

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總幹事曾仁德說,本土黑豬長到30公斤以後吃廚餘有其歷史背景,在非洲豬瘟威脅下,盼望產、官、學一起研發出本土黑豬專門飼料,將危機化為轉機,把台灣特有的品種保留下,就像日本的鹿兒島黑豬、西班牙的本土伊比利豬,雖然數量是少數,卻是振興產業的希望。

自救會也建議屏東縣應設立廚餘集中蒸煮中心示範場,妥善處理廚餘達到政府、人民和養豬產業三贏局面,另外希望向農委會爭取黑母豬場離牧退場補助及淘汰黑母豬、仔豬補助等產銷調節措施,針對現在無處去黑仔豬,也盼協調台糖收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