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警調用4部X光機 投入桃機防疫工作

航警局調用4部X光機,分別部署在中、港、澳來台班機較常停放的A6-A7、B6-B7、C3-C4、D3-D4入境閘口的中間,完成安裝測試後,將於明天投入手提行李檢查作業,有助縮短檢查時間。(記者朱沛雄攝)

航警局調用4部X光機,分別部署在中、港、澳來台班機較常停放的A6-A7、B6-B7、C3-C4、D3-D4入境閘口的中間,完成安裝測試後,將於明天投入手提行李檢查作業,有助縮短檢查時間。(記者朱沛雄攝)

2019/01/18 21:13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為加強防範非洲豬瘟,行政院要求自疫區入境的旅客手提行李100%檢查,為縮短檢查時間,減少旅客不便,農委會將會緊急採購18台X光機布署在入境長廊。為解燃眉之急,航警局昨天調來現有的4部X光機,完成安裝測試後將於明天投入手提行李檢查作業,希望有助縮短檢查時間,減少旅客不便。

航警局指出,為協助防疫非洲豬瘟,自1月16日起,已於中國、港澳航班入境空橋出口設置檢查站,採取「前置宣導,鼓勵自動放棄,檢查不裁罰」的方式,全力做好防疫,16日已檢查54航班(其中大陸37航班)、17日檢查57航班(其中大陸39航班),這2日檢查已達非洲豬瘟疫區來台航班70%,預計將很快達成100%檢查。

航警局主任秘書郭順德表示,行政院日前決議由農委會緊急採購18台X光機來執行疫區入境旅客手提行李檢查,由航警局代為執行採購,未來將部署在二座航廈入境長廊,航警局下午先調撥庫存備用及貨運站總共4部X光機,分別布署在中、港、澳班機較常停放的A6-A7、B6-B7、C3-C4、D3-D4入境閘口的中間,等到新購的18部X光機採購裝設後,再撤回原任務地,4部機器安裝測試後,明天將投入檢查作業。

另外,關務署台北關也將增購2台X光機,放置在中國旅客入境的第二航廈海關檢查線上,由於每台值勤時需要4人,總共要增加8人,初期將由內部挪調人力,或由一期航廈的人力增援二期航廈,關務署為此正緊急招考約40名約聘人員,以應付防疫作戰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