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南家扶助學金缺220萬 志工義賣南瓜、春聯拋磚引玉

北台南家扶中心籌募下學期助學金,家扶志工今天捐贈南瓜、春聯和紅包袋義賣。(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籌募下學期助學金,家扶志工今天捐贈南瓜、春聯和紅包袋義賣。(記者楊金城攝)

2019/01/19 21:5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社福「寒流」!北台南家扶中心籌募下學期助學金,還缺220萬元,社工憂心忡忡,家扶志工今天捐贈南瓜、春聯和紅包袋義賣,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幫助家扶孩子在過年後順利上學去。

北台南家扶中心充滿關懷的愛心能力,家扶展愛隊吳姓志工慨贈南瓜600顆義賣,現為廚師的家扶自立青年蔡明龍自動請纓到場,展現南瓜料理教學,擔任寄養家庭的志工謝麗芬也寫春聯、製作豬年喜氣紅包加入義賣行列,聯袂相挺填補助學金的缺口。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下學期扶助近40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560名國中、小學生,估算需籌措助學金高達645萬元,目前還差220萬元。

謝麗芬憂心家扶生下學期註冊費沒著落,特地到家扶寫春聯、製作充滿喜氣的豬年紅包,讓家扶義賣,她說,只要看到孩子能上學就心滿意足。

家扶自立青年蔡明龍在7歲時開始接受扶助,國中時輟學,流浪到工地,為了混一頓飯充饑,因緣際會下在KTV獲廚工媽媽教導料理,開啟了他學習廚藝之路,現擅長中、西、法式料理,他十分感謝生命中的貴人相助,現場示範南瓜濃湯、焗烤起司南瓜、南瓜米粉,來協助義賣南瓜,他也勉勵家扶生要好好把握讀書和學習機會。

家扶義賣價南瓜1顆40元,小粒3顆100元,紅包袋30元、春聯一副1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