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包!淡海輕軌列車故障卡月台 現場竟無工作人員指引

網友指出,今天傍晚5點40分左右淡海輕軌新市一路站,往崁頂方向的列車發生故障,但現場不見有任何工作人員上前指引,令旅客們感到相當錯愕。(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網友指出,今天傍晚5點40分左右淡海輕軌新市一路站,往崁頂方向的列車發生故障,但現場不見有任何工作人員上前指引,令旅客們感到相當錯愕。(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2019/01/19 21:57

首次上稿 20:18
更新時間 21:49 新增新北捷運公司說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淡海輕軌自去年12月23日起,免費試營運1個月,然而有網友指出,今天傍晚5點40分許,新市一路站往崁頂方向的列車發生故障,旅客第一時間被迫下車後,現場卻沒有任何工作人員來指引旅客轉乘,「應變措施真的很差」。對此,新北捷運公司回應,事發後維修人員已立即依據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故障排除,全線已於晚間7點24分恢復通車。

網友今晚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說,今晚5點40分左右淡海輕軌新市一路站,往崁頂方向的列車突然發生故障,卡在月台中間許久,旅客只好被迫下車,但第一時間也沒有工作人員來指引旅客轉乘,現場「民眾不知道怎麼辦,也不知道哪兒搭公車,有不少抱怨」,還好因為她剛好住附近,才能引導一些旅客改搭哪些公車。

網友指出,淡海輕軌的「應變措施真的很差」,事發後還有民眾陸續進站後,才發現車輛故障,下一班列車還需要等「30多分鐘」,希望新北市政府應該要反省一下,畢竟新市一路站也是一個大站。

據該名網友說,事發後30分鐘終於有維修人員出現,但截至晚間7點30分,列車仍持續呈故障狀態。

對此,新北捷運公司表示,傍晚5點17分103列車在濱海沙崙站出現異常,集電弓無法自動降弓,維修人員便立即依據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故障排除,然而異常狀況無法立即排除,因此改執行清車、啟動局部運轉與單線雙向營運,並輔以公車接駁疏運乘客。

新北捷運公司說,故障列車已於晚上7點24分完成拖吊作業,同時淡海輕軌也全線恢復4列車15分鐘班距的營運。對於此次造成旅客不便,深感抱歉,已請承攬廠商針對該異常狀況進行所有列車全面檢查,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網友表示,淡海輕軌故障後隔了30分鐘,才終於有維修人員出現。(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網友表示,淡海輕軌故障後隔了30分鐘,才終於有維修人員出現。(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