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自來水改善計畫 保證金收不齊卡關

烏來福山地區已經裝設自來水塔,做為未來供應自來水使用。(記者何玉華攝)

烏來福山地區已經裝設自來水塔,做為未來供應自來水使用。(記者何玉華攝)

2019/01/19 21:2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前瞻建設計畫中補助烏來地區無自來水改善,因居民需先繳交的1萬元保證金遲遲未繳齊,197戶僅30戶繳納,工程遲遲沒有進展,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 Ipin指出,原計畫要求在本月底如果沒有收取到過半的比例,中央補助的1.1億元經費將被收回,希望市府積極協助。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計畫去年核定後,原定在11月30日前完成保證金收取,隨即進入工程設計階段;但公所在收取保證金時,民眾表示收入不豐厚,無力負擔,延後至今年1月31日截止。在議員反映民眾仍有困難下,且又逢過年,已再向水公司協調,再度延到2月底。

諶錫輝表示,用戶設備外線預繳1萬元保證金,未來會從需繳納的水費中扣除;若民眾實在無法負擔,不排除透過發放給住戶的水源回饋金先行支應墊付,但因今年回饋金用途已經專戶管理小組審查通過,要改變用途必須重新提案送審。

馬見Lahuy Ipin指出,2017年8月中央核定烏來無自來水專案改善計畫,如果居民在期限內未達到半數的保證金繳納,工程將無法繼續,中央補助的一點一億元經費必須繳回,已完成的水池、加壓站將泡湯;烏來許多原住民族人連生活都有困難,希望市府編列預算補助、先行代墊或者媒合社會資源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