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兒翻轉未來!南台中家扶募獎助學金 仍有大半缺口

南台中家扶每學期提供獎助學金給扶助學生,安心就學。(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每學期提供獎助學金給扶助學生,安心就學。(南台中家扶提供)

2019/01/19 23:4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近期兒虐事件頻傳,讓人痛心不已,弱勢兒的未來需要教育力量翻轉、脫貧,更顯重要,南台中家扶中心預計募集300萬獎助學金,下學期發放給210名碩士到高中職學生,目前仍有一半缺口,期待民眾捐款助學。

就讀台北護理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四年級的小吟,從小受家扶支助,剛考上學時擔心到台北讀書增加家中負擔,而且食宿、交通等開銷都是難題,她說,幸好有家扶獎助學金的幫助,可以安心就學,課餘到禮儀社打工,累積實務經驗,也把握機會到馬來西亞實習殯葬工作,朝著自己想當禮儀師的目標前進。

另一名家扶兒小靜則因父母離異,國中二年級開始接受家扶幫助,求學認真,優異的成績獲得家扶獎助學金助學,高中就立志當警察,大三開始準備警察特考,去年大學畢業同時考取警察資格,目前正在接受培訓等待分發。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說,為了不讓弱勢兒因經濟環境,向夢想妥協,獎助學金扮演重要角色,讓受扶助兒少能有平等及充分學習機會,並運用家扶學習資源,向上提升,也期許透過教育,幫助弱勢學子早日脫貧、從小灌輸同理、尊重的態度,也減少小爸爸、小媽媽,預防兒虐發生。

台中家扶服務1400名身處貧困家境的孩童,近千人是國中小兒少及學齡前幼兒,預計下學期發獎助學金給130名大專和碩班學生,以及80名高中、職同學,依年級、成績、家庭條件發放,同時會要求完成一定的服務時數,讓他們明白有所得有所付出,培養感恩回饋的心態。

小吟受家扶獎助學金支助讀大學,並到國外實習殯葬工作,朝未來擔任禮儀師目標邁進。(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小吟受家扶獎助學金支助讀大學,並到國外實習殯葬工作,朝未來擔任禮儀師目標邁進。(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