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渡返台爆料「豬瘟大漏洞」 他詳述「坐桶子」偷渡過程

李男「坐桶子」偷渡返台爆料「豬瘟大漏洞」。圖為偷渡漁船示意圖。(資料照)

李男「坐桶子」偷渡返台爆料「豬瘟大漏洞」。圖為偷渡漁船示意圖。(資料照)

2019/01/20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46歲李姓男子在去年10月9日搭機前往中國經商,因利益衝突得罪中國官員,才剛入境就被逮捕,事後「被消失」67天,前後花了約140萬台幣才順利偷渡返台。李男也指出,當時「坐桶子」偷渡時看到有其它偷渡客私自挾帶豬肉製品到台灣,考量到豬瘟恐影響到百姓生計,於是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布此事,不過由於李男是偷渡返台,他也在今凌晨到三峽分局自首,警方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第84條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男回憶當時在中國「被消失」的過程,表示他去年10月9日人才剛到中國境內,馬上就被以詐欺罪名起訴,被抓到東莞第二看守所拘留,在11月6日又被帶到廣州市番禺看守所直接帶走,被羈押到12月14日才被釋放,共羈押67天。

李男先後花費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4萬元)疏通,才獲得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700元)交保,李男交保後隔日便準備搭機回台,但要離境時又被中方攔查,李男才發現他仍被中國限制出境,李男深怕又被羈押,便和律師表達想盡快返台意願,律師提議偷渡返台,李男便在律師安排下,以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7萬元)代價俗稱「坐桶子」的搭中國漁船方式偷渡回台。

李男指出,當時他在泉州等了一週,去年12月21日上午9點30分左右上了舢舨船,出海30分鐘後和一艘漁船會合,同時還有其他3名台灣人也是偷渡,眾人坐上「桶子」,歷經12小時抵達澎湖,隔天早上便從澎湖搭機抵達松山機場。

據了解,「坐桶子」偷渡的航線有3條,分別是廈門到金門、從泉州到澎湖或是直接到台南安平,出入境並不會被查覺,也不會被檢疫單位查到,李男指出,當時一起「坐桶子」的人就有帶火腿腸、豬肉乾和肉鬆麵包;至於為何會選擇搭到澎湖,李男表示當時有問一些有經驗的人,他們說最近金門查緝比較嚴,所以才會選澎湖。

相關新聞連結:

挺身說出防疫漏洞 他強調「豬瘟消息在中國完全被封鎖」

李男指出,他坐上漁船與其他3名台灣人偷渡,歷經12小時抵達澎湖,隔天早上便從澎湖搭機抵達松山機場。(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李男指出,他坐上漁船與其他3名台灣人偷渡,歷經12小時抵達澎湖,隔天早上便從澎湖搭機抵達松山機場。(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