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身說出防疫漏洞 他強調「豬瘟消息在中國完全被封鎖」

李男指出,當時被羈押在中國時,豬瘟消息完全被封鎖,他也對此不知情,直到回台後才知道原來中國有豬瘟。圖為中國製香腸。(資料照)

李男指出,當時被羈押在中國時,豬瘟消息完全被封鎖,他也對此不知情,直到回台後才知道原來中國有豬瘟。圖為中國製香腸。(資料照)

2019/01/20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46歲李姓男子在去年到中國經商,卻「被消失」67天,花費140萬台幣「坐桶子」偷渡返,李男提到,他在中國被羈押時,對豬瘟消息完全不知情,他也是回台後才知道有豬瘟,因此決定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布偷渡返台是防堵豬瘟的最大漏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男表示,當時他在中國時,豬瘟消息完全被封鎖,他也對此不知情,直到回台後才知道原來中國有豬瘟,加上若是豬瘟疫情蔓延至台灣,廣大百姓生計將會受影響。此外,李男也想起當時一起偷渡的台灣人中,有人私自攜帶火腿腸、豬肉乾和肉鬆麵包等豬肉製品,由於是偷渡入台,沒被檢疫單位查到,李男認為,這是個非常大的漏洞,也因此才會想將此事公佈在網路上。

李男今凌晨到三峽分局自首,三峽分局警方表示,李男到案後自首製作筆錄,受理後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第 74 條、第84條將李男函送新北市地檢署偵辦,李男依違反相關法律,恐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9萬元以下罰金。關於李男所提及的防疫漏洞一事,警方則表示將會同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並向新北市政府反應此情資。

相關新聞連結:

偷渡返台爆料「豬瘟大漏洞」 他詳述「坐桶子」偷渡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