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千人拔蘿蔔開拔! 1.8公頃1小時內拔完

關山千人拔蘿蔔活動今天上午9時30分準時開拔。(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千人拔蘿蔔活動今天上午9時30分準時開拔。(記者王秀亭攝)

2019/01/20 10:4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千人拔蘿蔔今天上午9時30分開拔!台東縱谷雖然下著微微細雨,仍擋不住民眾拔蘿蔔的熱情,大批民眾在田邊蓄勢待發,哨音一響隨即衝進田裡開拔,1.8公頃蘿蔔田不到1小時被掃光,由於今年蘿蔔長得好,民眾開心滿載歸,直呼拔得好爽。

關山鎮公所為推廣蘿蔔文化,每年寒假都會舉辦「食在好玩蘿蔔季」,以千人拔蘿蔔活動最受矚目,為讓民眾拔得盡興,今年將蘿蔔田增加至3公頃,上午場先開放1.8公頃。

上午9時不到,活動場地周邊已有不少民眾等候,不料天空下起細雨,大家仍不減興緻,拿出雨具等候,當主持人宣布開拔,男女老幼隨即往蘿蔔田前進,拔蘿蔔、摘葉子、放入袋子裡,不到1分鐘大人小孩們的動作就很熟練,還很有默契地分工合作。

來自花蓮的莊姓一家人為讓女兒體驗拔蘿蔔,今天清晨5時多就從花蓮出發,8時許已到關山,莊爸爸說,花東地區幾乎沒有大型拔蘿蔔活動,和大家一起搶拔樂趣多,小女兒難得親近泥土,玩得不想離開,這趟關山行就很值得。

從台東市到關山拔蘿蔔的國小四年級生葉祥安說,蘿蔔長得好漂亮又好多,20分鐘就拔滿2個麻布袋,要帶回家裡給阿嬤料理,等著吃蘿蔔大餐。

關山鎮公所表示,錯過今天上午,下午場從1時30紛起開拔,還有1.2公頃等著民眾體驗,今年蘿蔔成長期間風調雨順,是歷年千人拔蘿蔔活動長的最好的一次,因而民眾參與踴躍,個個玩得開心、拔得盡興。

相關影音

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來體驗拔蘿蔔。(記者王秀亭攝)

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來體驗拔蘿蔔。(記者王秀亭攝)

來自花蓮的莊小妹第一次體驗拔蘿蔔,輕鬆一拔就把蘿蔔拔起。(記者王秀亭攝)

來自花蓮的莊小妹第一次體驗拔蘿蔔,輕鬆一拔就把蘿蔔拔起。(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