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福星國小管樂團 高鐵站快閃演奏獲滿堂彩

小朋友精彩表現,吸引大批遊客圍觀。(記者鄭名翔攝)

小朋友精彩表現,吸引大批遊客圍觀。(記者鄭名翔攝)

2019/01/20 11: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灣高鐵苗栗站今早上演一齣別開生面的快閃音樂會,苗栗市福星國小管樂團於大廳演奏多首曲目,悅耳動人的樂聲及小朋友沉穩表現,立刻吸引來往遊客圍觀搶拍。福星國小校長巫明璋表示,管樂團成立一年,今首度於校外公開表演,除了訓練團員膽量,也要讓苦練成果展現給大眾欣賞。

30名小朋友一字排開,站在熙來攘往的高鐵站大廳演奏一首首悅耳曲目,在指導老師及校長的指揮下,各個按部就班演奏動人優美樂曲,短短20分鐘的快閃表演吸引大批遊客圍觀,當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時更獲得全場滿堂掌聲及喝采,讓學生及家長們備感驕傲。

巫明璋說,管樂隊成軍僅1年,靠著逐年補充及向他校商界二手樂器,並聘請陳進鴻老師指導,才組成全團45人的陣容,去年11月於學校校慶時登台亮相,而今天則是首度於校外公開表演,除了訓練學員面對陌生人的表演台風,也考驗他們背譜、站著演奏的功力。

團員中擁有外籍面孔的五年級打擊手EmilyLees格外引人注目,她說平常花非常多時間練習,過程雖然辛苦,今天在許多陌生人前表演也很緊張,但能夠成功完成表演也感到很開心,而她南非籍的爸爸也特地前來欣賞表演,對於女兒精彩表演,爸爸也讚不絕口,感到非常興奮。

相關影音

苗栗福星國小今早於高鐵苗栗站快閃表演。(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福星國小今早於高鐵苗栗站快閃表演。(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