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讀府城漢藥店 親子體驗「虎頭包」

親子跟著古井中藥行老闆曾士杰學習包「虎頭包」。(記者劉婉君攝)

親子跟著古井中藥行老闆曾士杰學習包「虎頭包」。(記者劉婉君攝)

2019/01/20 14: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傳統中藥行包藥不用塑膠袋而是用紙,這樣的包裝稱為「虎頭包」。《台南府城漢藥店誌》作者鄭佩雯今天帶領親子走讀府城漢藥店,從聞藥、包藥,認識傳統中藥。

傳統中藥行受到政策及法令限制,經營面臨困境,傳承出現斷層。「穿街走巷尋藥香—府城漢藥店走讀」活動由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主辦,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傳統中藥行,22位親子跟著鄭佩雯從祀典興濟宮出發,讀《府城漢藥店誌》,拜訪5家漢藥店及2座與漢藥有關的廟宇,走訪台南的漢藥發展歷史。

親子們在轉型兼營藥膳的博仁堂中藥行試吃藥膳,感受生活中的漢藥材應用,並到百年歷史的古井中藥行,跟著老闆曾士杰學包虎頭包。

鄭佩雯說,傳統中藥行用紙包藥材,完成後呈現虎頭的形狀,象徵保生大帝的坐騎-虎爺,象徵藥到病除、趨吉避凶。

參加的親子說,看著老闆包藥以為很簡單,實際操作才發現有難度,實際走訪後對台南的漢藥店發展及中藥有了進一步認識。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