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董座何煖軒:去年集團全部賺錢 將再調薪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資料照)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資料照)

2019/01/20 16:5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明天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去年財報,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天透露,去年華航集團全部賺錢,尤其台灣虎航賺進半個資本額以上,公司賺錢、員工分紅,華航今年預計將再調薪。何煖軒也預估,今年航空客、貨運市場仍將持續成長。

華航昨天與慈濟宣布合作推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何煖軒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一條龍策略見效,去前華航集團全部都有獲利,尤其虎航估賺進半個資本額以上,一定會照顧員工,去年平均調薪3%,今年也會再調,包括年終獎金,待董事會討論通過對外公布。

他也分析,去年國際景氣仍然不是很好,但華航客、貨運營運表現不錯,客運以日本、韓國、中國最佳,其中,韓國旅客增加不少,韓方對我也很友善。桃園機場去年4653萬人次、較前年增加超過100萬人次,代表航空公司客運量成長,預估今年仍將持續成長。

貨運方面,何煖軒也說,預估今年仍樂觀,應將持續成長,主因跨國電商興起,貨物增加、型態改變。

去年國際油價上揚,大幅增加航空公司營運成本,何煖軒表示,華航飛機雖然不夠,但要適合的才好,例如A350飛安大略就賺錢,主因飛機省油,讓機隊發揮最大效益。至於拓展新航線規畫,目前都還在洽談。

此外,何煖軒去年鎖定國內蓬勃發展的電商市場,華航也不缺席,推出華航電商平台,首波華航獨家限量商品為機師飛行夾克,何煖軒說,幾乎已經賣光,「以為是在賣五月天的門票」,目前S號僅剩個位數、M號十來件,其餘全完售。

為了讓更多民眾關注華航限量Logo商品,何煖軒也宣布華航與新平台合作,採用更互動式的影音體驗,直播時,畫面上看到的商品都可馬上點選購買,首次推出人氣爆棚,直播主、華航來賓與觀眾直接互動,帶動銷售成績搶眼,亦將於「隨看即買」平台不定期推出各式「華航哩享購」優質商品,歡迎持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