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國三生南部畢旅爆群聚感染 77人就醫4人住院

校方官網公告,國三寒假輔導21日、22日、23日停課3天。(圖擷取自學校網站)

校方官網公告,國三寒假輔導21日、22日、23日停課3天。(圖擷取自學校網站)

2019/01/20 19:3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畢旅爆群聚感染!彰化縣立和美高中國中部3年級學生,本月16日到18日到南部進行3天2夜的畢業旅行,不料,從16日起陸續有學生發生嘔吐、腹痛、腹瀉及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就醫,已有77人就醫,目前尚有4人住院觀察,彰化縣衛生局初步研判為疑似諾羅病毒引起急性腸胃炎的群聚事件,明天寒假輔導,校方官網緊急公告停課3天。

今晚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經查該校畢業旅行人數共有16班級405人,於1月16至18日至南部高雄、墾丁、旗津等地旅遊,自1月16日起陸續發生嘔吐、腹痛、腹瀉及發燒等症狀,截至目前為止,已通報出現症狀學生人數已達77人,4名學生就近於社區醫院住院觀察。

葉彥伯指出,衛生局啟動疫情調查顯示,個案分別於1月16、17、18、19日發病,且分散在14班級,初步判斷與用餐時間無明顯時序性的關係,目前暫時排除食物中毒引起,1月17日晚上,曾舉行長達2小時全體參加的晚會,從發病症狀初步研判為疑似諾羅病毒等引起之群聚事件。

葉彥伯表示,秋冬是諾羅病毒的好發期,諾羅病毒可經由飛沫及接觸傳染,在人群活動聚集的環境下,若未注意個人衛生,可能造成大規模群聚,衛生局已通知該校,出現症狀者,暫停至學校上課。

校方網站公告,明天起國三寒假輔導21日、22日、23日停課3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