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農委會預計農曆年前,推出「登記保障收入」新制,第一個就鎖定高麗菜。(資料照)

農委會預計農曆年前,推出「登記保障收入」新制,第一個就鎖定高麗菜。(資料照)

2019/01/21 06:33

自由時報

農委會推登記收購制 保證高麗菜價格

高麗菜價格波動大,被稱「賭博」農作,農委會研擬推出「登記保障收入」新制,第一個就鎖定高麗菜;加入登記的菜農在高麗菜盛產時,由政府建立平台定價收購,讓農民有高於成本的收益,不致血本無歸,也可調節市場價格,如果協調順利,最快農曆年前推出。

詳見農委會推登記收購制 保證高麗菜價格

比基尼登山客 「爬黑山」墜谷搶救中

登山界有「比基尼登山客」之稱的新北市36歲女山友吳季芸(自稱G哥),1月11日未提出申請,獨自攀登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路線,19日下午4時40分許,其楊姓友人報案稱,吳女透過衛星電話求救,指她在盆駒山往無雙山域時,不慎墜落深約2、30公尺的山谷,下半身無法動彈。吳女目前生死不明,救難人員已火速出發,希望明天上午能抵達現場搶救。

詳見比基尼登山客 「爬黑山」墜谷搶救中

中國反「娘炮」及「佛系」 男星戴耳環 節目全程馬賽克

中國官媒去年9月痛批男性藝人的「娘炮文化」後,隨即傳出當局祭出「限娘令」,禁止多名染髮、紋身的「小鮮肉」男星參加中央電視台中秋晚會節目。如今這項禁令再度升級,多名走「花美男」路線的男藝人,近日因配戴耳飾上綜藝節目,耳部竟被全程打馬賽克。據傳今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春晚)表演名單中沒有任何「小鮮肉」登場。

詳見中國反「娘炮」及「佛系」 男星戴耳環 節目全程馬賽克

蘋果日報

比基尼登山客 墜谷失聯 天候差 難吊救 警消勇腳趕上山

台北一名熱愛登山的女子吳季芸,每次攻頂後就會換上比基尼拍照留念,被封為「比基尼登山客」,本月11日她從南投縣東埔入山獨攀南三段,預計24日下山,未料前天她打衛星電話求援,指在盆駒山附近失足墜落近30米山谷,受傷動彈不得,隨後失聯。南投消防局三度申請空勤直升機,均天候不佳無法救援,昨已派6名救難人員入山搜救,預計最快明天抵達。

赴中被消失 首度揭露 海上驚恐12小時 台商「坐桶子」偷渡回台

橫亙兩岸的台灣海峽「黑水溝」,是先民冒險渡海來台的路線,400多年後海面依然波濤洶湧、驚險萬分;李先生就是「坐桶子」循這條黑水溝從中國偷渡回來台灣;12小時的海上驚魂,不僅顛簸搖晃,而且因暈船連吐了多次,其間還得擔心船老大會不會把他丟入海裡,儘管歸鄉路迢迢,但他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回家了。

聯合報

做一次心臟電腦斷層 輻射量是核食8萬倍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2017年接受含輻射量的檢查如各類斷層掃描、X光攝影件數高達1600萬件,這些含輻射量的檢查雖能協助診斷疾病,卻有影響健康的隱憂。例如做一次心臟電腦斷層的輻射量,竟是1公斤核災區食品(如香菇、蔬菜等)近8萬倍之多。專家呼籲「非必要的檢查不要做」,以免造成疾病風險。

任正非致信華為員工:未來不樂觀 準備過苦日子

遭到西方國家圍堵和全球經濟前景不明影響,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向員工發信指出,未來幾年大形勢不樂觀,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與此同時,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會否拖垮全球經濟,為外界關注焦點。今天中國將公布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料將是28年來最低,加重北京當局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壓力。

中國時報

要求聘任人員進用法制化!「口譯哥」駐美 試委轟不當

外交部不次拔擢,外派「口譯哥」趙怡翔至駐美代表處任政治組長,引發爭議,考試院日前召開院會,考試委員一片撻伐,認為此舉破壞常任文官體制,行政部門聘任人員直接以學經歷認定的作法太過寬鬆,要求行政院人事總處儘速研議契約人員進用的法制標準以補漏。

貿易談判 再順利不過!川普預告 中美將達協議

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敲定2月初在美國華府登場,美國總統川普19日表示,中美貿易談判「非常順利」,相信雙方可達成協議,但否認媒體所指,美方考慮解除對中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在中方可望做出更多讓步下,川普為了替美國跨國企業在中市場開道,2月貿易會談有極大機率能水到渠成。

在登山界素有「比基尼登山客」之稱的女山友吳季芸,日前獨自攀登玉山「馬博橫斷」路線,不慎墜落山谷,迄今生死不明。(圖擷自Gigi Wu臉書)

在登山界素有「比基尼登山客」之稱的女山友吳季芸,日前獨自攀登玉山「馬博橫斷」路線,不慎墜落山谷,迄今生死不明。(圖擷自Gigi Wu臉書)

中國男團「Nine Percent」成員「小鬼」王琳凱,日前上綜藝節目《小姐姐的花店》時戴耳環,畫面遭到模糊處理。(圖取自網路)

中國男團「Nine Percent」成員「小鬼」王琳凱,日前上綜藝節目《小姐姐的花店》時戴耳環,畫面遭到模糊處理。(圖取自網路)

任正非對華為內部員工發出內部信,稱未來不樂觀,要準備過苦日子。(法新社)

任正非對華為內部員工發出內部信,稱未來不樂觀,要準備過苦日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