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縣長首件動土 饒慶鈴卑南國中致詞時竟「發爐」!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今天為卑南國中柔道健力館工程動土。(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今天為卑南國中柔道健力館工程動土。(記者黃明堂攝)

2019/01/21 10: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法鼓山捐贈台東縣卑南國中興建柔道健力館,今天早上辦動土典禮,這也是饒慶鈴就任台東縣長首件工程動土儀式,她致詞時,香爐竟然「發爐」,愈燒愈旺!她說,「相信工程一定又快又安全的完成」。

卑南國中去年在普悠瑪事故中,有多位師生罹難,饒慶鈴在致詞過程,特別針對此事,感謝全校師生一起走過風雨。

卑南國中在2016年尼伯特颱風強襲時受災嚴重,導致體育館地下一樓的柔道館及健力館無法訓練,饒慶鈴說,在這種情況下,卑中的柔道及健力選手仍然有優異表現,柔道去年獲全國亞軍成績,健力也有選手獲選國手到蒙古比賽,感謝法鼓山捐贈擁有標準訓練設備的柔道健力館。

今天上午9點舉辦動土儀式,饒慶鈴與議長吳秀華、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總幹事陳高昌等人共同焚香獻花獻果,隨後下鏟動土,接著饒慶鈴受邀致詞時,香爐開始起火,饒說:「沒關係,讓它自然發生」,從容上講台致詞,結果爐火愈燒愈旺,講了2分半鐘,饒說:「趕快滅火吧」,就在此時,爐火燒盡,自然滅了!

饒慶鈴說,「這個非常旺的現象,象徵工程將在很快很安全的狀況下完工」,不過,她也自嘲:「原來我早一點講完就好了」!現場人員則說應是插香密集且風大,才會燒起來。

相關影音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在卑南國中柔道健力館動土典禮致詞時,香爐在她面前大發爐。(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在卑南國中柔道健力館動土典禮致詞時,香爐在她面前大發爐。(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