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國民外交 小尖兵前進越南、菲律賓

外交部21日舉行「107年度外交小尖兵代表團出訪授旗典禮行前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前排右六)授旗給武陵、德光、精誠等3所高中的外交小尖兵代表。(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21日舉行「107年度外交小尖兵代表團出訪授旗典禮行前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前排右六)授旗給武陵、德光、精誠等3所高中的外交小尖兵代表。(記者廖振輝攝)

2019/01/21 12: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及教育部選拔2019年「外交小尖兵代表團」,來自武陵高中、精誠高中與德光高中的12位小尖兵,明天將啟程赴越南及菲律賓,進行為期11天的國民外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越南和菲律賓與我國在經貿、人員互動等方面交流密切,盼小尖兵此行透過年輕人視角,認識我國在東南亞的夥伴國家 。

外交部與教育部合作推動「外交小尖兵」邁入第17年,今年有上百組學校參與選拔,17支隊伍進入決賽。最後透過團體表演、即席演講與益智問答等競賽,一番激戰後,由彰化精誠高中、台南德光高中與桃園武陵高中等3支隊伍脫穎而出,將代表台灣青年赴越南河內、胡志明及菲律賓馬尼拉推廣外交。

外交部今天舉行代表團授旗暨行前茶會,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艾奎諾(Carlo L. Aquino)與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助理陳德幸亦出席致意。

艾奎諾致詞時說,在菲律賓有許多年輕人在這個年紀就必須工作負擔家計,其中也有許多到台灣來工作,而「你們是幸運的,因為你們出國不是為了工作,而是為了獲得更多體驗」;艾奎諾祝福小尖兵們此行擁有充實體驗,更了解菲律賓國家、文化與人民,也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明,今年小尖兵將赴菲律賓和越南,主要是由於我國正推動新南向政策,而我國與越南及菲律賓兩國間的人民互動頻繁,互訪觀光客成長快速,民眾交往頻繁。越南與我國間也有許多通婚和移工,不但有姻親關係,也感謝越南對台灣經濟發展與家庭照護貢獻許多。

李憲章說,此次小尖兵之旅特別安排赴學校、行政部門與文化觀光等交流,也規劃與台商座談,「以觀光客去是接觸不到的領域」,希望小尖兵透過年輕人視角,認識我國在東南亞的夥伴國家,作為教育之旅,回國後也和親友分享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