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台鐵票價合理化問題絕對要改革

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交通部新春記者會,說明交通部未來一年業務重點展望。(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交通部新春記者會,說明交通部未來一年業務重點展望。(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21 12:2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已經完成初步體檢,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將全力爭取所需人力、經費,行政院也拉高層級,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不會讓台鐵自行解決問題,而長期未解的票價合理化議題,他也說,絕對是未來改革項目之一,要朝向永續發展。

林佳龍強調,台鐵是交通部的事、也是政府與社會的事,將協助全力爭取資源,一次性解決過去問題,並建立未來好的開始,任何政府財政支出均取於社會、用於社會,而非由事業單位自行承擔,卻無法永續。

他說,台鐵票價合理化,絕對是未來要改革的問題,行政院將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一併納入整體計畫推動,也代表行政院已提升高度,而不會讓台鐵自行解決問題,希望給予政府時間正確診斷並找到對策。

他也說,票價合理化將評估妥善率要達到多高、投入多少成本,並建立在什麼基礎上。台鐵提供社會服務並承擔政府功能,財務結構有問題,不應該自己承擔,政府應該幫忙,且台鐵面對的問題特殊,不能只從要不要調漲去看,希望各事業體質更好、永續發展。

強調接地氣的林佳龍宣布郵資緩漲,也透露下一個要改革的政策,將是計程車產業面臨的困境。他說,交通部要興利除弊、施政讓人民有感,計程車司機面臨困境,目前正密集研擬照顧方案,確定後對外公布。

他說,計程車司機也在服務社會,是大眾運輸的一部分,面對競爭環境改變,必須照顧,讓經營環境更好,但也避免過度競爭;針對Uber代表的共享經濟競爭,應規範分業管理,執行面也要兼顧雙方發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