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人愛看書 1年讀破1千萬本書

高市圖公布去年圖書借閱量,高雄人一年讀破一千萬本書。(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圖公布去年圖書借閱量,高雄人一年讀破一千萬本書。(記者黃佳琳攝)

2019/01/21 12:3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圖今天公布去年高雄市民的借閱成果,圖書借閱量達1183萬冊,比去年增加了95萬冊,愛上圖書館的市民愈來愈多,平均利用人次達9.7人次;從世代來看,去年壯年族借閱佔總成長的62%,爺爺奶奶們借閱圖書也佔了13%,看書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開卷有益銀髮族含飴弄孫之際,讀書增廣見聞人口逐漸增加。

高市圖指出,從男女比例來看,女性借書佔62%,男性僅有38%,女性借閱還是高於男性,但是再細看歷史地理類書籍一向是男性多於女性,閱讀的興味性別各有偏好。而小朋友愛看的繪本是爸爸媽媽世代借的多,分布在35至44歲之間,父母親對教育的重視,在圖書館、學校和媒體的灌輸之下,閱讀0歲開始,蔚為風氣。

文學類圖書一向是高雄市民的最愛,去年共借出586萬冊,佔近一半的借閱量,比去年增加12萬冊。去年過世的武俠大師金庸,在武俠小說中穩坐排名,最受人喜愛的是《鹿鼎記》,共被借295次、《連城訣》被借291次,預約榜上回味金庸作品的前兩名作品是《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分別被預約149和74次,這些作品是世代間共同的文字記憶。

此外,網路書店大舉開賣電子書之後,市場一片看好,「台灣雲端書庫@高雄」去年借出了23萬冊,施昇輝的《無腦理財術,小資大翻身!》,總共被借1105次,同樣的理財投資在實體書借閱榜上也是常客,想尋找人生中的小確幸又不想太傷腦筋,不論是大戶小資族,未來的自己要更好是永遠追求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