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雪快來了?合歡山今天中午出現雨夾霰

合歡山昨晚起持續降雨,今天中午武嶺出現雨夾霰,已令遊客興奮不已,盼水氣、溫度能配合降下大雪。(記者佟振國翻攝)

合歡山昨晚起持續降雨,今天中午武嶺出現雨夾霰,已令遊客興奮不已,盼水氣、溫度能配合降下大雪。(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9/01/21 13:0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合歡山昨晚至今天持續降雨,水氣足夠,氣溫仍未降到0度,今天中午則是出現雨夾霰,讓上山等雪的「追雪族」相當興奮,只要水氣持續保持,氣溫再降,繼玉山之後,合歡山的初雪也快來了!

受暖冬影響,玉山、合歡山初雪均告大遲到,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水氣加低溫,玉山先在上午10許降下今年初雪,合歡山則從昨晚起就持續降雨,但溫度就是降不下來,昆陽、武嶺、合歡山頂的溫度都在攝氏2度左右徘徊,不少遊客早已耐不住性子,陸續號召同好上山等雪。

中午左右,雨中的合歡山武嶺則是降下冰霰,讓許多現場遊客高呼「下雪了!」,但也有人說這應該是冰霰,臉書社團「合歡山玩雪團」也有團員直播合歡山的狀況,認為只要水氣持續保持,溫度再往下降,就應該會下雪了。

合歡山的初雪往年通常在12月左右報到,這次受暖冬影響,已到1月下旬,還沒有明顯降雪,也讓不少追雪遊客引頸期盼,希望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能讓合歡山白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