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8夜市推雙語菜單 外籍youtuber喜啖小吃

加拿大籍YouTuber Wes Davis拿著雙語菜單向老闆點菜。(記者劉婉君攝)

加拿大籍YouTuber Wes Davis拿著雙語菜單向老闆點菜。(記者劉婉君攝)

2019/01/21 13:3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營造英語友善城市,於8個夜市推動雙語菜單,吸引加拿大籍youtuber Wes Davis及瑞典籍Lukas Engström造訪新營中華路夜市,並拍攝影片向各國網友介紹台南的夜市。

有了雙語菜單,Wes和Lukas首次嚐試內臟類,並品嚐當歸土虱頭、三杯炒青蛙等道地美食。攤商也在雙語菜單的輔助下,向外國客人推銷自家產品,讓外籍youtuber對台南人的熱情、好客留下深刻印象。

新營夜市管委會孫瑞嵩表示,市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辦理說明會時,許多攤商質疑雙語菜單的效益,實際面對外國客人時,有了雙語菜單,可以用簡單的句子讓外國旅客可以多能了解產品。

Wes有約1萬3千名訂閱戶,他說,剛來台灣完全不懂中文,點菜時只能比手畫腳,通常會先在旁邊觀察店家使用的食材,所以知道台南的夜市有雙語菜單後,馬上就決定要親自來試試。

Lukas會說一點中文,他說,因為對很多台灣小吃很陌生,很擔心會吃到「地雷」食物,雙語菜單有中英對照,可以了解食物的內容,終於鼓起勇氣嘗試了聞起來很香、顏色「黑嚕嚕」的燒仙草。

外籍YouTuber到推動雙語菜單之一的新營中華路夜市,品嚐夜市小吃。(記者劉婉君翻攝)

外籍YouTuber到推動雙語菜單之一的新營中華路夜市,品嚐夜市小吃。(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